>>新闻浏览 【返回
第九届“珞珈之春”科技文化节火热进行中
发布时间:2011/5/2 浏览次数:7727
本网讯(通讯员黄鑫)武汉大学第九届“珞珈之春”科技文化节暨第十一届学生社团文化节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,4月23日上午在桂园操场举行了开幕式,校党委副书记王传中出席。
开幕式在动感的街舞表演中拉开帷幕,科技文化交流节的吉祥物“赛赛”登场。“赛赛”名称取自英文science,粉色是其主色调,取自樱花的颜色。赛赛手持印有活动标志的书,寓意拥有知识才能取得成功,丰富知识才能脱颖而出。
王传中指出,科技文化节和社团文化节活动一直秉承 “三创”教育的理念,在引领当代大学生们创造、创新的过程中起到积极作用,为学校的科研氛围和人文氛围注入了新鲜的活力。他希望创新成果涌现得更多,校园文化建设更繁荣。
据悉,科技文化节共分为三个板块:一是各学院(系)在展示区展示各自的科技特色,让同学们了解学科发展的前沿;二是比赛投票板块,推选选手参加学校举办的“自强杯”大学生创业竞赛;三是企业互动板块,让同学们参与到实践中,尝试创新开发。社团文化节包括学海争渡、艺林奇葩、体坛竞技、知行如一四个板块,并且增加了互动环节,让观众更好地参与其中。